芝麻汤圆

【周温】疼

06

四季山庄建在半山腰上,等周子舒赶到门口时,密密麻麻的全都是人,个个手拿钉耙铁锹,大声吵嚷着闲言碎语。


只是原本还喧闹不堪的人们,在看到周子舒的那一刻,立马全都安静了下来。


“周庄主,我们知道你心地善良,您把那白发妖孽交出来,我们立马就走”


“白发妖孽?”周子舒看着一脸正义的男人,突然就有些想笑,他的阿行是神医谷少谷主,是四季山庄副庄主,是他周子舒日后要明媒正娶的夫人,怎么就成了妖孽了?


“他若是妖孽,那你是什么?”


此时的周子舒还端着一幅人畜无害的慈祥样,村民们不知,但张成岭却知道,自家师父已在盛怒的边缘。


“周庄主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该死”一语毕,周子舒便一掌拍了过去,虽只用了三成功力,但对于毫无内力的普通人来说,足够要掉半条命了。


“你,你……”


“周庄主难不成也被那妖物蛊惑了?”


“完了,四季山庄要完啦”


村民们显然被周子舒的行为吓着了,议论声,惊恐声此起彼伏。


“都给我闭嘴”


声音不大,威慑力却不小。


“温客行是我周子舒的夫人,我绝不允许有人侮辱他半分,你们也不需将我视为活菩萨,也不要觉得我心地善良,我周子舒一生作恶多端,连老弱妇孺都能眼也不眨的杀害,所以,还望大家谨记”


善良?


善良为何物?


他的阿行难道不善良吗?


既然天道无眼,他又何必再遵循天道!


“他温客行先是不救弱女,再是罔顾人伦迫害妙龄女子,现在又躲躲藏藏,再说了,他可是鬼谷谷主,近些天我们村中无缘无故死的那些人,肯定都是……啊”


剑锋直指喉间,锋利的白衣似乎下一秒便能封喉见血,却又因使剑者的巧妙,毫发未伤。


“你你你你,你可是要与鬼谷头子为伍?”


“是,又如何?”


“村子里死的人,怎么死的,我不管,别说不是我家师弟杀的,就算是,我也替他兜着,还有我师弟现在身中剧毒,若是有任何不幸,我让你们全村陪葬。”


郑地有声,却又字字肺腑。


周子舒到底是放心不下温客行的,说完便转身离开,只是不忘隔空传声给张成岭,让他加固山庄外的结界和阵法,以防下次村民再来时,吵到温客行。


所幸叶白衣的药有效果,折腾了两天两夜的温客行终于安稳的睡着了。


怕声响太大吵醒人,叶白衣给周子舒打手势,将人喊了出去。


“那些村民怎么回事?”


“毒蝎杀了几个人,又散播谣言,现在那些人都以为是阿行杀了人”


事情的前因后果并不复杂,周子舒不用想就知道是毒蝎的杰作,不费吹灰之力说几句子虚乌有的话,就能不费一兵一卒,操控流言将温客行至于不仁不义之地。


“阿行他,还好吗?”


“好?怎么可能,我看他现在啊不是喝了我的药睡着的,而是疼得彻底没力气折腾了”


周子舒还想说些什么,毕星明就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


“师父,那群村民还不走,叫嚷着让师叔出去,现在大师兄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毕星明说的慌张,周子舒却听得淡然。


“跟成岭说,谁闹就杀了谁,一人闹,杀一人,两人闹杀两人”


“周子舒,你”一向心系天下的叶白衣又如何能听周子舒这般草芥人命,难得叫了周子舒的全名。


“前辈若是看不惯,那便杀了我,若是杀不了,就不要拦我”


今时不同往日,现下周子舒习得六合神功,叶白衣又如何能杀得了他。


“我知你关心则乱,但那些人是无辜的”


“他们无辜,阿行就不无辜?我和前辈不一样,前辈为了天下,为了心爱之人甘愿委屈自己,但我周子舒不是,谁若伤我心爱之人,我必百倍还之”


说完,周子舒还不忘看一眼站在一旁的毕星明“还不快去?”


周子舒跟叶白衣到底是不同的,自那天两人不欢而散后,除了关于温客行的身子以外,两人再没说过话。


大巫和七爷是在温客行出事的第五天赶到的,彼时温客行被叶白衣插满了银针一直昏睡,微凹的眼窝却彰显着那人的脆弱和憔悴。


到底是西域擅长巫蛊,一番诊断之后,大巫倒是找到了缓解之法。


“你说真的?不曾骗我?”


大概是周子舒眼中的渴望太盛,让大巫一时都不愿与其直视。


“当然,你与温公子情谊相通,在你身上种下同心蛊的母蛊,温公子身上种子蛊,两种子蛊相互争斗,也许就没有那么痛苦了”


大巫停了停,还是将最后一句给补上了“只是若要子蛊强盛,必须饮用母蛊者的鲜血”


“好”


要他的血而已,这有何难。


那天屋中人很多,七爷,大巫,周子舒,张公岭,叶白衣,还有不省人事的温客行。


偏偏谁都没人说话,除了大巫和周子舒说的那两句话以外,整整一天一夜,整个屋里都静得落针可听。


温客行觉得自己睡了好长一觉,脑子晕晕乎乎的,身体虽也泛着疼,但尚且可以忍受,只是后来不知发生了什么,原本被压制的疼痛感再一次袭来,像是汹涌的潮水,迫不及待的要将其淹没。


后来,后来他的阿絮在唤他,让他乖乖喝药,喝了药就舒服了。


可是,那药真的又哭又腥,他真的不愿喝。


但阿絮好像真没骗他,身体喝了药之后真的没那么疼了。


“阿絮”


温客行醒来时,早已日落西山,屋子很暗却没点一根蜡烛。


“醒了?”这一次的周子舒倒是从容得紧,不慌不乱的给人喂水,点灯,询问有无不适。


“阿絮,别怕,我没事了”


虽然他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事。


“嗯,我知道,我不怕,你也别怕”太久没有抱他了,周子舒迫不及待的将人抱进了怀里,哄孩子一般跟他说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却绝口不提这几天的糟心事。


站在屋外的一行人仿佛在这几天里已经习惯了沉默,就连张成岭也是端着刚刚乘着周子舒鲜血的碗,一言不发。


若是温客行知道,自己喝的是周子舒的血,只怕………



失踪人口回来填坑😣😣

评论(23)

热度(3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