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

【周温】疼

07

日子又重回了平静,阿絮每日去教导新收的弟子,留下成岭每天看着自己,就连大巫和叶白衣他们,也说四季山庄的春景绝佳,要多逗留一阵。


每天一边晒太阳吃核桃,一边看成岭狗熊跳舞,偶尔还能跟叶白衣打打嘴仗,时不时阿絮还会跟他练两手。


他的孤寂人生啊,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


“师叔,先喝药”


十几种草药的苦味混着血液的腥味,就连每天熬药的张成岭都受不了,更别提这个怕苦的鬼谷头子了。


“不想喝”吃核桃的手没停,倒是那双美人眸先一步湿漉漉的望着他,让人怎么都硬气不起来。


“师叔,你要不喝,师父又该罚我了,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


现下温客行体内的子蛊全靠自家师父的血液压制,若不按时喝药的话,他怕一旦发作起来,师叔就全都知道了。


“师叔~”


温客行到底心软,嘴边的话一转,说了句“那,好成岭,你告诉师叔,那天我到底是怎么回事?说了师叔立马就喝”


说实话?


那张成岭不日便能被逐出四季山庄。


“师父不是说了嘛,您这就是旧伤”当初那个一撒谎就面红耳赤的孩子,现在也学会了睁眼说瞎话。


“你师父教的不错,现在说谎都不结巴了”


这么拙劣的借口,他温客行才不信,身上有哪些伤那些痛,没人比他更清楚。


“真的师叔,你,你得相信我,是,是,是你坠崖那日我,我,我射中你的那枚暗器”半真半假的话被张成岭磕磕巴巴的说出来,伴着立马要落下来的金豆子,倒是将愧疚不安足足的表现了出来,让温客行不信都不行。


“好啦”温客行这下是彻底相信了,是他忘了,那枚暗器好像真的射中了他的心口?“师叔不怪你,别哭了,昂”下意识的想将人抱进怀里,偏偏一双手先一步环上了自己的腰,往后一拉,便倒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他要哭就哭,还得你给他擦眼泪?”


“师父”


“阿絮”


“乖”周子舒低头亲溺的摸着那人的额头,示意成岭把药端过来,“先喝药,凉了就没药效了,嗯?”


“好”


怕张成岭愧疚,这是这几日来,温客行第一次这么痛快的喝药。


“这药得喝到什么时候啊,太苦了”温客行双手抱着周子舒的腰一幅可怜巴巴的大狗的样子。


周子舒最是看不得这样的温客行,先人一步捂上了那双让他沉迷痴狂的眼眸。“等你彻彻底底好了,就不用喝了”


“那我得什么时候才能好啊”


掌心捂着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睫毛扫过掌间,只觉得一阵酥麻。


“阿行乖,师兄保证,很快,嗯?”


哄小孩子的语气让温客行有些害羞,别扭了好一会儿才说“成岭还在呢”


若事实真是如此,该多好。


温客行身子弱,被周子舒抱进屋里哄了一会儿就睡着了,周子舒也得以有空去跟大巫他们商讨大事。


“温公子睡着了?”


四季山庄的密室内,七爷正悠闲的审问着被绑在铁柱上的男子,看见周子舒还不忘问问温客行的情况,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是在泛舟游湖。


“刚睡着,他说了吗?”


“没有,我看他也不像有骨气的样子,说不定毒蝎真的什么都没告诉他呢?”


前些日子,张成岭偶然发现一村民与毒蝎秘密联络,本想捉拿毒蝎,却一招不慎让人跑了,没办法只好将这个男子拉回来将功补过。


偏偏这人只说毒蝎给他钱,让他散播关于温客行的谣言,其他一律不知。


“天窗的刑法都用过了,估计放了他,也没命活着回去了”


“怎么,子舒这是善心大发,怕他死这没人知道,要救人了?”


密牢里只有他们俩人,除了张成岭和几个内门子弟知道以外,其他无一人知晓,就连温客行也是半点不知。


“不过是个地痞无赖罢了,我只是好奇,把他扔出去,他会不会去找毒蝎”


这几天周子舒一直打着教授弟子的名义早出晚归,实则日日去寻毒蝎的身影,只是除了那次张成岭偶然遇见以外,他们倒好真的一次都没发现。


“也好,左右我也无事,到时候我亲自盯着他”


“有劳了”


当天窗首领当惯了,周子舒很少说谢,但对于七爷,他是真心感激。


“那么生分干嘛,温公子也是我的朋友”


这世上大概不会有比七爷更理解他俩的人了,想来他和大巫也是折腾了那么多年才好不容易走到一起,他比谁都明白周子舒想跟爱人一起白头偕老的愿望。


只是鱼饵还没放出去,就先让人给跑了。


周子舒本意不过是怕那男子中途断了气,想着先放出来养两天,偏偏手下人无能,让那人跑着去找了温客行。


温客行的屋子在四季山庄就里面,层层环绕,既安全又舒适,那人跑了好久,才找到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温客行。


满身血污与四周繁花锦簇的场景,倒是形成了鲜明对比。


男人并不认得温客行,只是看他一头白发,便直接了当的跪地哭嚎了起来。


“求求温大善人救救小的吧,小的知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先前温客行背靠着他,男人看不清楚他的面容,现下对方听到声音转过头,只一眼,就让男人愣得定了神。


所谓美人灯,琉璃盏,大概就是这般模样吧。


美得不可方物,却又破碎感十足,冰肌玉骨像是上乘的玉石,让人忍不住占有又怕力气太大将其粉身碎骨。


不由自主的,男人吞咽了下口水。


“你是谁?”


几乎是瞬息之间,温客行便收录起面对自己人是的温柔缱倦,取而代之的是鬼谷谷主的严肃冷漠。


“小,小,小的是山下的村民,被庄主抓过来严刑拷打,非说我与什么毒蝎有染,联合要伤你,这,这简直是诬陷”


“阿絮?”


可惜温客行还没来得及问更多,张成岭就来送药了。


“师叔”


此人出逃的消息张成岭早就收到了,只是因为忙着给温客行送药,才没来得及跟其他师兄弟一起去寻人,现在到好,直接撞上来了。


“师叔别听他乱说,您先喝药,我先将他带到师父哪去”


药碗还没来得及放下,男人别先一步拔腿要跑,张成岭手疾眼快一把将人拉住,却也不想失手将药洒了个彻底。


“师叔”


男人似乎没什么武功,张成岭一手便足以将人制服,现下一脸茫然的看看地上洒落的药汁,又看看温客行,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就将人绑在这,叫阿絮过来”


他们有事瞒着自己,得出这个想法时,温客行不自觉的皱起了眉。


“师叔,他真的只是”


“成岭,你既唤我师叔,现下可是连话都不听我的了?”


温客行太久没有这般严肃的跟自己说话了,他明白,此时自己若是真的将人留下来,师叔可能真的会生气。


恍然间,那男人猛然挣脱,跪地说了句“温大善人救命啊,这些人天天在你的药里下药,说什么是那个四季山庄庄主的鲜血,他们让你天天喝人血呢!”


张成岭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辩论,便先听到咔嚓一声,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温客行盛怒一掌劈断了石桌。


“师叔”


“阿絮”


噗一开口,便是止不住的鲜血大口大口的咳出,滴落在雪白的衣袍上,像极了大朵大朵的曼陀罗。


温客行感觉到自己的身子在坠落,也感觉得到成岭一把抱住了自己,可他真的好累,他大概终究是不适合活着的,太累了,也太疼了。


阿絮,我好疼,我真的好疼啊!

评论(4)

热度(2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