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

【琛婉】我守你百岁无忧

佟毓婉是在第二天见到偷偷跑来的周公馆的素兮的,周霆琛没离开上海,那自然佟毓婉也只可能是陪着他一起留在了周公馆。


“小姐,你不是去欧洲了吗?”


丫头来的急,额头上一层细密的汗珠,大有一副要立刻将佟毓婉送走的架势。


“不去了,欧洲再好,也不是我习惯生活的地方,再说了我跟霆琛两情相悦,凭什么要私奔”


“可是小姐你别忘了,你可是收了杜家的庚帖的,夫人和老爷都要气炸了,还说要跟你断绝关系呢”


听到“断绝关系”这四个字时,佟毓婉只觉得心脏停了一下,寒意从后背袭来,慢慢延伸包裹住了整个身子。


她不想闹这么僵的……


“看来,我还是得回去一趟”她垂眸,思索了好一阵才仿佛下定决心般开口。


“那小姐,我”


“你留在这,哪都别去”


“小姐”


“霆琛还没回来,等他回来你便告诉他,我回佟府向我阿玛额娘请罪去了,若是今日我没回来,记得让他翻墙去救我”她说的俏皮,末了竟还有精力朝自己的小丫鬟笑笑。


“小姐,这不是儿戏”素兮看着自家小姐一副随意轻浮的样子,当即便急得团团转。


“我知道,但我既然已经决定要跟霆琛在一起了,之后的困难就多着呢,总不能天天皱眉苦脸的吧”


到底是多活了几年的,此时的佟毓婉倒是比自己想象中多了那么几根沉稳和淡定。


车夫脚程很快,不消半刻,佟府的大门就出现在了眼前。


时隔多年再回到自己的家,说不激动是不可能的,但她第一想到的,确是当初在电视上看见的拍卖会上的那个酷似周霆琛的身影。


“阿玛,额娘”


几乎是进门的下一秒,她便不管不顾的直接跪了下去,突然决绝的样子,倒是让佟父和佟母吓了一跳。


“你还知道回来,你知道这叫什么嘛,我教你的道义廉耻你全都忘了吗?”


佟父义正言辞,显然还在气头上,而佟母更是下意识的认为是周霆琛负了她,没能按约定带她走。


佟父佟母满腔怒火,偏偏佟毓婉此刻只觉得鼻头发酸,如鲠在喉。


多少年了?她居然还能有幸再此见到自己的父母!


她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可她还是低估了自己。


佟父见人不说话,又开始自顾自的的骂了起来,后来佟母也开始说教了起来。


佟毓婉期间一句话都没说,只是乖乖的跪着低着头,俨然一副自觉听教的样子。


“现在,你可知道你做错了?”


“我没错”一语未毕,佟毓婉猛然抬头,言语间满是坚定。


“你”


“女儿没错,跟周霆琛在一起也没错,若阿玛额娘执意不同意,我只能以死明志”


死这个字显然太过严重,佟学士一时气急攻心,一个巴掌就扇了过去,伴随着清脆的巴掌声一起的,是佟毓婉脸上扎眼的红痕。


那拉氏显然也被吓到了,一边埋怨佟学士不该动手,一边心疼的去看女儿的脸。


“你是非要气死我不可,佟府已经收下杜府的庚帖,你这是置佟府的颜面于何地”


“那对于阿玛来说,是我的终身幸福重要,还是佟府的颜面重要”她固执的仰着头,说出的话因为情绪波动太大而有些发抖。


“你这孩子又是何苦呢,我们女人”


“额娘,我不愿”


作为深受传统教义影响的佟父佟母,或许女子的命运便是为了家族利益而牺牲自己,可她接受的本就是新式教育,又见证了之后的社会发展,她真的不愿再重蹈上一世的覆辙。


“好,那你现在就走,我就当没有你这个女儿”


明明是意料之中的结局,但真正亲耳听到时,还是觉得心脏抽痛。


那拉氏还在耳边劝她,她却什么都听不进去了,踉踉跄跄的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后,她才整理好情绪开口“阿玛额娘,杜家我会去上门道歉,你们之后要是有难处,就让人去周公馆找我”


佟父还在骂,说着“再不来往”之类的气话,那拉氏见她意志坚定,也只能无奈的摇头叹息。


出去佟府的那一刻,她看见了匆匆赶来的周霆琛。


对方一身黑衣,未等车停稳便拉开车门向她跑来,却在距离一步之遥时,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刚刚素兮已经告诉他佟学士要以断绝关系要挟佟毓婉,现下这般情景,他已然知道了结果。


只是,他一个……何德何能。


“霆琛”她还在哭,连带着说出的话也多了几分鼻音,对方更是再也按耐不住,直接一把将人搂紧了怀里。


“别担心,我会解决的,相信我,嗯?”


“霆琛,我只有你了”


“我周霆琛发誓,此生,绝不负你”


有时候,誓言一出,便是一生的牵绊。


佟毓婉心情不好,原本周霆琛提前回家想带人出去走走的计划自然只能取消。


怕姑娘无聊,周霆琛给人买了画具,于是整整一个下午,佟毓婉都画在了画架前,而周霆琛就坐在的身后,一个一转头便能看见他的地方。


有些伤口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愈合的,有些疼痛也不是几句甜言蜜语就能忘却的。


但他愿意默默守在她身边,陪她一起小心翼翼的舔舐伤口。


而佟毓婉的心情在几个小时后也得到了平复,想着之后的日子,她是不愿意再从商的,哪怕她的商业天赋再高。


可………


“霆琛,我想开家画廊”夕阳的余晖铺洒进房间的那一刻,她听见了自己的声音,跟上午面对佟父时一样的坚定。


然后,她又听见了一个同样充满坚定支持的回音。


“好”

评论(8)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