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

【琛婉】守你百岁无忧

“周霆琛”


她跪坐在地上,满脸泪痕毫无往日的优雅端庄,甚至在看到门口的周霆琛时,慌乱的站起来想要扑进那人的怀里,却不想脚下一滑身体接着就往后倒,最后还是周霆琛眼疾手快将人拉进怀里。


“霆琛,周霆琛”


姑娘还在哭,眼泪鼻涕都蹭在了周霆琛的皮衣上,以前受了委屈或是感到害怕时,她便会像这样一头扎进他的怀里,从此血雨腥风便再也不能伤她半分。


怀中是自己拼了命也要护她无忧的姑娘,耳边是刚刚医生说的“你毒瘾未戒彻底,又服用大剂量的止痛药,只怕日后毒瘾会更加强烈”的审判。


第一次,周霆琛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像之前一样用力的回抱他的姑娘了。


上天真的好不公平啊,先是带走了他的母亲,接着又让他的父亲亲手毁了自己的生活,明明就差一点,就差一点他就能带毓婉远离这里,去过他们一直渴望的一碗混沌两个小勺的日子了。


“佟小姐,你该回去了”


可笑那个被枪抵着脑袋都不眨一下眼的“黑鹰”,此刻推开一个弱女子时的双手都在颤抖。


“我不,周霆琛你别不要我”


周霆琛本就没用多大的力气,佟毓婉轻轻挣脱开后便更加用力的抱住了眼前人,双手紧紧相拥,仿若用尽了毕生的力气。


“周霆琛,你别不要我好不好,你不想走我们就不走,天塌下来我替你顶着,周霆琛,你别害怕”


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重生回到过去的事情太过匪夷所思,她至今不敢相信这是真实发生的,总觉得像梦一样,下一秒梦醒之后,又是自己一个人。


“毓婉”他舍不得,他怎么舍得呢……


“霆琛,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我们一起去面对好不好”


一起面对吗?面对那个抽大麻的瘾君子?


他甚至都不敢想象那种景象,他的姑娘本就配得上最好的男子,他已经够不堪了,现在又毒瘾难除。


“我让大山送你回去,之后,我们也就不要联系了,你毕竟是一女子,在周公馆待着有辱名节”


“周霆琛”


她生气,生气他不问自己一句就以为她好的态度不顾一切的推开她,更生气这一晚之后他俩分道扬镳的未来。


可她更心疼,心疼他忍着毒瘾发作后的无力感为她的未来铺垫着想,心疼他死命压抑着对自己的喜欢,更心疼他处处为自己谋划打算却从未为他自己想过半分。


周霆琛,倘若你当初自私一点,是不是你就不用错过我的一生了?


“周霆琛,若你今日执意送我回去,不肖三日我便是他杜家杜允唐的妻子,到时便是你求我,我也绝不会回头,你可想好了”


柔柔软软的声音下,是隐藏不住的锐利,像尖刀匕首,猝不及防的插入胸腔,密密麻麻的疼痛感让人窒息。


“霆琛,他杜允唐一心认为我为杀害青萍的凶手,你觉得我嫁过去会幸福吗?杜家深宅恩怨更是错综复杂,到时我又怎能安稳度日?”


“霆琛,我不知道你刚刚发生了什么,但我相信你绝对不是因为放不下功名利禄才抛弃我的,黎邵峰说的话我不信,我更相信是刚刚那群拿枪的人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心结不是一时能解开的,自卑担忧的心理也不是一日就能消逝的,但这些在所谓的“想要她幸福”这一心愿面前,似乎无关紧要。


“毓婉,对不起”没有任何迟疑,周霆琛让她拥入怀中,他仍然在颤抖,但双手却无比的有力。


如若说刚刚的颤抖是极力压制心中的不舍和心疼,那现在的颤抖更多的是后怕和庆幸。


他的姑娘,怎可被别人欺辱!


“我不会再推开你了,毓婉,对不起,对不起”


她笑,时隔多年,她终于可以再次毫无忌惮的享受他的拥抱了。


“霆琛,答应我,以后我们什么都不要隐瞒彼此好不好,我不希望我们因为误会分开,霆琛,我承受不住没有你的生活”


大概是因为刚刚的枪战,周霆琛身上沾惹着淡淡的火药味,提醒着佟毓婉她的选择意味着什么。


留下,便是跟着这个男人,一起刀尖舔血。


“毓婉”他抚摸着她的脸颊,眼眸中满是柔情,“我答应你,以后,再不瞒你”


那一晚,周霆琛坐在沙发上,她窝在周霆琛的怀里,一个诉说着自己过往二十多年的生活,一个安静的倾听。


他说了很多,那些怦然心动的瞬间,命悬一线的时刻,甚至是内心自卑畏惧的思想斗争。


他知道,作为乌云他本不该去遮挡月亮,可是月亮是那般皎洁,叫人如何不向往。


“很晚了,我带你去客房睡觉?”


东方隐约发亮的时候,周霆琛准备将人抱起来带去睡觉,却不想小姑娘一把握住了他的手,明明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却偏偏还在说着不睡觉之类的话。


“为什么不睡觉?”


“睡了你就不在了”


周霆琛没忍住笑了起来,对着佟毓婉这小孩子的一面有些无奈,但心里却是一片柔软“我发誓,周霆琛会护着佟毓婉一辈子,不论是刀山火海,还是枪林弹雨,我都绝不会退缩半步。”


这么多年了,没想到自己现在开文还能有人开,属实很震惊了😍

评论(12)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