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

【琛婉】我守你百岁无忧3

尽管前路险恶,生死未卜,佟毓婉依旧睡得香甜,不夸张的说,这是很多年以来都不曾有过的,独属于周霆琛的心安。


不得不说昨天两人都有些冲动,一个不顾一切的要追随爱人,一个仅仅因为对方的眼泪就毫无原则的打破了自己的底线。


可是,大概这才叫爱吧。


“毓婉,醒醒,吃了饭再睡”


很多个日夜,她都是伴着未退的夜色醒来,更深露重时分,她静悄悄的为一家人做好早饭,等待公鸡鸣叫东方大亮时再一家人一起吃饭。


被人娇惯着哄着吃饭的情景,似乎从未有过。


“霆琛,你真好”她笑,从床上坐起来双手搂住他的脖子,脸上满是小女孩的娇羞。


“起来吃饭吧,给你买了粥和包子,我不知道你今天还去不去学校,所以还给你准备了换洗的衣服”


周霆琛明明算是将武出身,但生活的方方面面却又打理的极其妥帖,倘若他不是个杀手,那也一定会是个进退有度的商人,或者谦卑有礼的读书人。


“不去了,本来我现在就应该是要跟你出发去欧洲的路上的了”


说者无心,听着有意。


先不说他刚刚得知自己烧了日本的鸦片馆给沈将军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需要自己妥善解决,就是自己的毒瘾,也注定是个拖累。


“你先收拾,我先去外面的大厅等你,不急,慢慢来”


“嗯”佟毓婉心情好,连带着露出的笑意都有了感染力。


周鸣昌虽说也住在周公馆,但到底是花天酒地惯了的人,几乎见不到人,而黎邵峰和大头也被周霆琛派到了别处。


佟毓婉收拾好去餐厅的时候,看到的就只有周霆琛一人在看报纸。


“收拾好了?过来吃饭吧”他自然的放下报纸,绕过餐桌揽过她的腰间,相伴着一起入座。


“霆琛,我感觉我们这样好像结婚了啊”


“你希望我们结婚吗?”


“当然,但无论结不结婚,我佟毓婉这辈子,都是你周霆琛的女人”说着,她还学着当初周霆琛的样子,抬头挑着他的下巴。


只是两人的身高实在悬殊,她此刻又被周霆琛圈在怀里,这样的姿势真是怎么看怎么滑稽。

“这可是你说的,不能反悔”


“绝不反悔”


姑娘说的决绝,周霆琛心中一动,没忍住俯身亲了上去,却不想对方先一步察觉,轻巧的一转身子,眼神狡黠的说了一句“我饿了,要吃饭”


“好,我这就服侍佟大小姐吃饭”他眉眼微弯,说出的话里满是宠溺。


他给她盛粥,她就乖乖坐着,在接过时快速的舀了一勺递到他的嘴边“你帮我吹吹”


贪玩的孩子永远都不会只满足于一次玩闹,时时刻刻,分分秒秒的恶作剧才是他们的最终追求。


可惜,这世界多的是一物降一物。


常年握枪的手不知何时紧紧握住了她的手腕,往前一拉,佟毓婉还没反应过来,那勺粥便安安稳稳的进入了对方的嘴里。


“唉,你干嘛喝我粥啊”


“你让我吹吹,我也不知道温度到底合不合适啊,所以亲自试试”他说的无辜,还煞有其事的点评了点评。“来,这下温度正好喝”怕姑娘生气,他又在自己的碗里舀了一勺献殷勤般递了过去。


偏偏姑娘嘴一张,含住勺子就不放了。


“怎么,佟大小姐这是要讹人不成?”


对方仍然不松口,只是开心的摇了摇头,眼眸中满是得意。


“那,佟小姐要怎样才肯放过周某呢?要不”眼疾手快的用力将勺子一抽,顺势将身子贴了过去,“将周某的余生赔给你好了”


两唇相贴,至此,他们之间多的是说不清的柔情蜜意。


一顿早餐两人吃的缱倦漫长,其实佟毓婉都快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这么孩子气是什么时候了,应该是上辈子跟周霆琛在一起的时候吧……


但快乐只能是暂时的,现实是怎么也不可能逃避的。


“霆琛,我们不走了吧”她靠在他的怀里,敏感的感受到了他听到这句话时的身体反应。

“毓婉”


“我们在一起没错,现在讲求自由恋爱,我们两情相悦,互生欢喜,没犯法更没妨碍别人,为什么我们要向偷情的人一般偷偷逃走呢?”


她不要周霆琛觉得自己是因为他的毒瘾而放弃欧洲的生活,她要周霆琛明白,自己愿意为了他而面对这所谓的“天下之大不违”。


“可是,你家已经收了杜家的庚帖,他们也”


“嫁给你的人是我,要嫁人的也是我,哪怕我阿妈额娘不认我,我也要拼死一试”


“毓婉,我怕你后悔”他又不是真正的铁血无情,他怎会不明白那种亲情的羁绊和难以割舍,更何况他舍不得她的姑娘伤心。



“周霆琛,你记着,我佟毓婉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错过你”


重来一世,她的羁绊很多,他的使命也未减,但纵使前路再多荆棘,都不能阻止她前进的脚步。


“你放心,等过几天,我阿玛气消了,我就回去认罪,我们一步一步的慢慢来,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接受的”


“周霆琛,你相信我”


“好”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