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

【周温】疼

2

“醒了?”


短短几日,原天窗首领周子舒就成了前鬼谷谷主的“小丫头”,起的早睡的晚,时刻在身边伺候着,甚至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在第一时间警觉的反应过来。


温客行心疼,却也无可奈何,心病还需心药医,是故他最近总是迫不及待的好起来。


“阿絮,扶我起来坐坐吧”沙哑的嗓音依旧难听,就连温客行自己都嫌弃的不得了,倒是周子舒喜欢在抱着他时轻轻的吻上去,虔诚的要命。


起身对于温客行来说是件大事,每次都像是被拦腰斩断了一般,虽说随着活动的越多,粘连的经脉也应该更灵活,可惜温客行的身体实在太差,反倒顺带着连恢复能力都下降了不少。


“慢慢的,不急”小心翼翼的将左手从温客行的脖颈下穿过,周子舒便一手托着他的头颅,一手扶着他的身子,将人慢慢的抱坐起来。


“嗯,呃”


刚起身的哪一瞬间,温客行的呼吸一滞,尽管已经试了这么多次,他还是无法忍耐这非人的疼痛。


“还是很疼?”周子舒是万万不敢让这个瓷娃娃靠在坚硬的床榻上的,每次都是让人靠在自己的怀里。


“不疼,想我堂堂鬼谷谷主,什么伤没受过,不一样面不改色,想来是最近被相公养得愈发娇蛮了,才会……啊”话还没说完,温客行的右手就被周子舒轻轻的打了一下。


“以后,不许再说这样的话,故意让我心疼不是?”


若问周子舒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那必然是当年弄丢了他的甄家弟弟,没能护他平安长大。


若问他第二后悔的事是什么,那必然是在多年后的重逢时,没能早点认出甄家弟弟,不仅没有助他一臂之力报仇雪恨,还没有护他安康。


“阿絮,我想下床走走”


“胡闹”


“阿絮”纤细的手指费力的挪到周子舒的手边,想要扯那人的衣袖来撒个娇。“躺了这么久,骨头都散了”


“阿絮”


“阿絮”


“阿絮”


“好啦”周子舒害怕自己再听下去会心软,干脆直接捂住了那人的嘴巴。“乖,你现在身体还太弱,而且我怕你起身会受不了”


“阿絮,这一关我是定要过的,难不成我要为了躲那经脉重建的痛苦变成一个事事都要被你伺候的废物?”悲伤的语调下,是那人红了的眼眶。


他惯是明白,如何才能让周子舒心软的。


“那好,我们就试一试,就一下”他懂温客行的心思,也理解,甚至明白要想早日摆脱痛苦就要多动动的道理,但他就是舍不得。


周子舒先抱着温客行转了个身子,然后小心的将两条腿放下来,双脚落地的一瞬间,温客行便迫不及待的借着周子舒的力气站了起来。


疼,很疼,可温客行却还是不认输的向前迈出了一小步。


移动的右腿先是一阵酸麻,紧接着便是熟悉的痛感,连带着右半边的身子都闹腾了起来。


“老温”


怀中的人在颤抖,周子舒想将人抱回去,却又看见那人又费力的想要迈出左脚。


“左右,左右都起来了,何不让小可多在相公怀里赖一会儿”


约莫半个时辰后,两人才走完那短短五步的路程,做到了房间一旁的木椅上。


纯白的里衣不出意外的被汗水沾湿,周子舒怕人着凉,将自己的外衣脱了下来,将人包裹严实。


“阿絮,我没那么娇贵”


“娇不娇贵是我说了算”周子舒蹲下身子,将那人的长腿放在自己的腿上,细心的替人按摩了起来。


“嗯,呃,阿絮,疼”想要起身将那人的双手挥开,或者将自己的腿收回来,可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到头来倒是什么都做不了。


“忍忍,这样恢复的快一点”


周子舒不记得自己到底按了多久,只知道自己再抬头看时,那人已经闭上了双眸,依靠在椅背上,也不知道是疼昏了,还是累极了。


“本来还想着等会带你去温泉净身,你一定会很欢喜,现下你睡着了,日后可别怨我不叫醒你”


温柔的语气中,满满都是对爱人的宠溺。


纵然此时已至暮春,但周子舒还是将人包裹的严严实实才出门。


温客行和周子舒住的是庄主的正殿,出门便是花团锦簇的景象,浓浓的花香让人不自觉的陶醉其中。


温泉在后山,周子舒使着轻功不多下便到了,紧接着便轻车熟路的脱下怀中人的衣袍,将人泡在水中。


其实,周子舒最不愿做的事,便是替温客行更衣。


原因无他,不过是不忍见那人千疮百孔,疤痕遍布的身体罢了。


温客行是谁啊,明明是个浮生一笑百媚生的主,谁能想到那厚重衣衫下遮掩着的是数不尽的伤疤。


“阿絮可是嫌弃小可的身子太丑了?”


“可有那儿不舒服?”


温客行摇了摇头,刚刚走动一番,虽然疼得厉害,但捱过去之后 确实身子松快了不少。


“阿絮好狠的心,平常日日将小可锁在屋里不让出门,如今好不容易出来了,又不叫醒我,凭白让我日后知道了懊恼”


看吧,他就知道。


周子舒自知争不过这人,所幸闭口不言,捧着泉水淋在那人雪白的肩头上。


“老温,你给我说说你身上这些伤都是怎么来的吧”


这句话温客行是万万没有想到的,再说了,自己这么多年受过的伤不计其数,哪能事事都记得。


“阿行,还疼吗?师兄一个一个的,去给你报仇好不好?”


伤你者,我必定要叫他们百倍偿还。


“阿絮,我若有一日身体健全了,你会走吗?”醒来后,这一直是温客行想问却又不敢问的。


“你在这,要为夫去哪呢?”


“阿絮”


没有给温客行反应的机会,周子舒直接吻了上去,将满腔爱意,以实际行动告诉对方。


还好,历经千帆后,所爱之人还在身旁。


所谓六合神功不老不死,对叶白衣来说是种束缚,到了这两人这儿,却成了求之不得的宝贝。


可惜天道从来不让人好好的享受生活。


评论(75)

热度(7195)

  1. 共6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