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

【郝胡】我,问心有愧

如果说要找一个平常人最多,越到过年人越少的城市,那应该非北京莫属了。


春节时分的北京,虽然没有沦落到空城的地步,但也没有了半分往日的喧嚣与热闹,粗粗看去,总有那么几分空荡的孤独感。


夜已深,刚刚跑了两场晚会的郝富申此刻只觉得疲惫,宽敞的保姆车里,新来的小助理还在旁边兢兢业业的汇报着近期有的通告,还好,最近工作不多,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儿了。


二十六岁的年纪,眉宇间却是不符合这个年龄的成熟感,自从2020年棋魂大火后,郝富申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那年他二十,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北影表演系的学生,有了一部红极一时让人可以记住他的作品,甚至因此获得了2020年年度新锐艺人的奖项,虽然还谈不上年少有为,但也算是小有成就,至少最难的开始已经过去了。


但之后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呢?几乎没有人可以给出一个绝对确切的答案,毕竟每年进入娱乐圈的人不计其数,有人也许幸运的留下了那么一两部火爆一时的作品,但后浪推前浪的例子却又多到数不过来。


谁都没有想到,四年后的今天,郝富申会快速成长蜕变为一名兼具演技与颜值的实力性演员。现在人们评价郝富申大多会发自内心的说一句“后生可畏”


是啊,后生的确可畏,可后生承受的压力与痛苦,又有谁在意呢?


黑色的保姆车快速的穿梭在繁华的北京城中,助理汇报完工作终于安静了下来,郝富申靠着车窗玻璃,有些昏昏欲睡。


“对了,哥,刚刚先煦哥给你来电话了”


听到那人的名字,郝富申立马精神的坐了起来,不满的啧了一声“怎么不早说”,平常一直和颜悦色的人只有听到自己真正关心的事物时,才会稍稍有些反应。


匆匆瞟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方的时间,11:00,还行,应该还没睡。


于是熟络的点开了微信,向对方发去了视频邀请。


在等待时长结束前,手机屏幕上终于出现了身穿白色浴袍,湿着头发窝在床上的胡先煦。


“乐乐”郝富申不自觉的舔了舔自己干涸的嘴唇,连带着声音都有些沙哑。


郝富申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19年的那个盛夏,那个炙热的甚至有些烫人的夏天。


那年的郝富申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北影学生,胡先煦却是已经拥有多年演戏经验的小童星。明明一开始只是为了虚心请教拍戏经验的郝富申,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栽在胡先煦身上,还栽的那样彻底,那样的心甘情愿。


 他们拍的剧是从漫画改编过来的,为此,演戏经验稀缺的郝富申提前就将那本漫画从头到尾看了三遍,每场戏的台词更是背的滚瓜烂熟,可饶是这样,他与胡先煦演对手戏时,还是状况颇多,大部分都是因为他的不入戏。


“没事,你可厉害了,真的,想当初我直接被导演骂的嚎啕大哭,特丢人”看出对方情绪不高,胡先煦自来熟的一手搂过对方,刚刚过了变声期的嗓音还带着些许残余的小奶音,让郝富申有些恍然。


“很抱歉,我会尽快调整好状态的”


撕去棋坛贵公子那份外衣,他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少年郎罢了。


“害,那么苦兮兮的干啥呢,多大点事啊,大不了咱俩私底下多练几场”


这一练,就是一夏天。除了俞亮和时光的对手戏以外,胡先煦甚至还背了方绪和其他人的台词,专门陪郝富申练习。


郝富申自身专业能力不差,无非是少了一些实战经验罢了,在胡先煦的帮助下,杀青的那场戏可以说是表现力十足,赢得了剧组上上下下不少好评。后来电视剧播出后,更是有大批粉丝点评那场糖里带刀的分手现场。


分手?


郝富申当时只是笑,都没有谈恋爱,哪来的分手可言。


作为踩着二十一世纪的钟声一起来到这个世界的新时代少年,郝富申网瘾虽然不重,但平常无聊找不到事做时,也会情不自禁的掏出口袋里的手机,随意的巴拉两下。那时他还不火,微博上看到的都是别家明星的琐事。


记得有一次,玩完手机一抬头,入目便是那人刚刚拍完哭戏,红肿着眼眶故作可怜的问他“看啥呢,我都快哭瞎了”


“那说明你演戏投入”他笑,眉眼间皆是笑意,极其顺手的将刚刚助理给他买的奶茶递过去,刚刚好,是胡先煦喜欢的口味。


 遇见你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遇见你之后,喜欢的人都是你。


胡先煦陪了他一整个夏天,他看见对方在开始时,担忧自己因为为了艺考而一年多没拍戏拖累剧组。也看见对方在盛夏时节嘱咐助理买来冰激凌和奶茶,一口一个哥,一口一个姐的轮流送到每个人手里。更看见对方每次都在郝富申拍戏卡壳时装作不着痕迹的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他习惯了胡先煦的陪伴,他不认为这种习惯是错误的,左右不过是朋友罢了,以至于在分开时,他走的潇洒坦荡。


后来很多年后,他翻出已经积了一层灰的cp超话,陡然发现网友有时候还是很厉害的。他们说郝富申是体验派,注重享受过程不追求结果,而胡先煦就是胆小鬼,明明心中渴望,却因为害怕未知的道路和伤害,而踌躇着不敢向前。


粉丝说,他们太年轻,还不太能明白,自己转身离开会错过什么。


电视剧拍完了,宣传也结束了,他们各自回归自己的生活,那个属有胡先煦名字的聊天框再也没有出现过。


偏偏,从那之后,胡先煦的样子就像刻在了郝富申的脑袋里一般,怎样都挥之不去。


一开始他劝说自己是入戏太深,可后来,他连俞亮时光的台词对手戏都记不清楚了,却能清晰的回想起胡先煦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他一直回忆怀念的是胡先煦,不是时光。他不是入戏太深,他是,用情至深。


想清楚的那一刻,郝富申再也不想体验温水般的过程了,他开始迫不及待的想要一个结果,如果可以的话,这个结果里,最好也有胡先煦。


他突然间就开始庆幸了起来,不然,他不可能在记者反复提问自己和胡先煦的关系时表现得那么坦坦荡荡了。


那些所谓的坦荡潇洒都是因为问心无愧,而此时的他,问心有愧。


后来再见,是在郝富申彩排毕业大戏的时候,胡先煦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只露出了一小部分脸,他站在台下,笑着冲他挥手打招呼。


那天的重逢本该很短暂,胡先煦说,他来北电看朋友,只是顺路看到了他,就来打个招呼。郝富申敷衍的回应着,内心却早已是波澜起伏,他不知道,所谓的以后是什么样子。但他知道,如果将心中的恶魔放出来,很可能会是一场不亚于世界末日的战争。


但他又不是救世主,世界会怎样,他已经管不了了。


于是他亲手揭开了封印,释放出心中的恶魔,他主动伸手拉住了胡先煦,说“我这马上就弄完了,你等我一会儿,我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胡先煦是胆小鬼,因为他害怕自己露出柔软的胸怀时,迎接自己的却是对方背上最坚硬的利刺。他曾埋怨说郝富申就是一个棉花糖,一拳打过去没有任何反应,所以,他一直站在原地不肯向前走。


但那天起,郝富申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般,开始主动找他聊天,没事的时候一起约饭,甚至还来给胡先煦探过班。


胡先煦也不是石头,他能感觉来自对方的暖意。


正式确定关系,是在一年后,没有浪漫的风花雪月,也没有动人的山盟海誓,他们有的,不过是一起窝在北京七十平米的出租屋内的破旧沙发,郝富申将人搂到怀里,轻声问“乐乐,我喜欢你,当我男朋友好不好?”


胆小鬼不可能一直是胆小鬼,体验派也不可能永远都只享受过程,他们虽然年轻,但他们早已明白自己的心之所向。


“郝富申,嘛呢你,怎么才会电话啊,我都快睡着了”


回忆散去,留给现在的,是黏黏糊糊,爱撒娇,甚至有些小任性的男朋友胡先煦。


“刚没看手机,不好意思,怎么没吹干头发再睡?”


二十五岁的胡先煦早已没了十八岁初见那年的青涩与稚嫩,当年被粉丝追着喊儿子的奶气,如今也被金丝边框眼镜和严肃整洁的西服正装给掩饰的七七八八。只是当夜深人静脱去一切伪装时,他还是被评论说长大就是等比例放大了身体的小猪包。


“懒”胡先煦看着手机屏幕里自家男朋友无奈的神情,突然间就笑出了声。“还没恭喜你呢小俞老师,最佳男演员啊!”棋魂早已是历史,随着越来越多优质角色的创造,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再提起俞亮这个名字了,唯有胡先煦,他的时光,还记得他的双子星。


“嗯,那,有奖励吗?比如,回北京陪我一起过年?”


胡先煦最近一个月都在国外取景,之后郝富申也要去外地拍戏,两人的档期几乎完美错开。


“嗯......看在我男朋友那么优秀的面子上,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吧”


“真的吗?不会很麻烦吧?”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郝富申的眼睛都亮了,但下一秒对男朋友的心疼又立马将理智给拉了回来。


“不麻烦,剧组有假”


为你,我甘愿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我不怕世间以前纷纷扰扰,我只怕,当我满身伤痕破土而来时,再无你等待我归来的身影。



粉着粉着就粉上了真人,看多了be美学,还是更喜欢he😂😂随缘看后续




 

评论

热度(21)